您好,欢迎来到四平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四平市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

来源:
时间: 2021-02-23
字体: 打印

   2月22日,正月十一,全省2021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省、市、县三级同时联动。四平地区由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四平市就业服务局承办,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协办。上午10:00,在四平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启动了2021年四平市“春风行动”。四平市人社局局长郑旭武、四平市妇联主席杨丽红、四平市总工会副主席霍旭东、四平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关伟,四平市铁东区人社局局长赵红梅、四平市铁西区人社局局长孙宇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人社局调研员陈洪彦主持仪式,局长郑旭武同志提出了要求,并明确了任务。


郑旭武指出,春风行动是实现农民工就业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人力资源企业的重要平台和途径。

郑旭武要求,为开展好今年的春风行动,一是各级人社部门、就业服务部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用工单位、深入人力资源企业,摸准大家所需所求,为企业发展和运营提供支持;二是人力资源服务部门要积极主动推进农民工就业,利用各种媒体、媒介广泛推送用工信息,有组织、有计划、成批次、持续性地输送农民工,完成省人社厅下达的年度指标,同时要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有效维护和落实;三是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人社部门积极主动联系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门和各个群团组织,把我市春风行动打造成农民工转移就业的龙头工程。

今年,我市以“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为活动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达到“五个一批”的目标,即:力争通过组织参与春播春种等农业生产就地带动就业一批,实施乡村振兴基础建设以工代赈项目吸纳就业一批,创新农家乐、冰雪旅游发展拉动就业一批,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一批,有序组织劳务输出促进就业一批,力争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意愿的农民工、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解决就业问题。

此次活动,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平市新跃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10余户企业和6家培训机构参与了启动仪式,目的是通过政府组织搭建就业平台,拓宽本地企业招聘渠道,帮助企业吸纳更多适岗职工,通过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和适岗能力。(四平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