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平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四平市大年正月初三开展春风行动 开始联动

来源:
时间: 2021-02-18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月15日,大年正月初四,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四平车站举行“‘吉浙两省’对口劳务合作·助推春风行动”活动。续2月14日,正月初三市就业局联合宁聚力人力资源公司组织110余名农民工兄弟乘坐火车前往浙江省务工,为四平地区2021年“春风行动”活动拉开序幕后,又输送370余名农民工兄弟远赴宁波务工,为此次系列活动注入新的活力。活动期间四平市及人社局主要领导为此次活动致辞并向即将启程的农民工表以诚挚的祝福。

为加强四平地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指导,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有序地向非农产业转移,增加农民收入,我市抢抓“吉浙两省”劳务输出对口合作机遇,四平市就业服务局在春节期间计划对我市劳动力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

四平市作为农业大市,向外省输送劳动力一直是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吉浙两省”对口劳务合作,助推春风行动的重点项目。

过去的一年,我们依托劳务输出联盟及驻浙江省办事处,重点开发了浙江企业用工市场,新建域外输入基地4个,即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宏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为春节后务工人员提供用工岗位4000余个。

为做好春节期间有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的防控工作,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采取包火车车厢(Z174次列车)、包客车的方式,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出行,集中外出务工活动从2月14日(正月初三)开始持续到2月26日(正月十五),正月初三约向外输出500人,正月初四约向外输出1500余人,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期间约向外输出400人/日。

工作对了路,一年一大步;思路对了头,一步一层楼。2020年,我市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创了全省先河,获得国家表彰。2021年,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夯实就业基石,以开拓进取、拼搏争先的干劲,吹响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号角。(就业局:付宝辉、孙莹)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