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平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四平市就业服务局春节慰问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
时间: 2021-02-05
字体: 打印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送关怀的脚步,严寒的深冬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贫困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3日,四平市就业服务局班子成员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米、油等生活所需物资,向贫困家庭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春节慰问贫困户

就业局党支部副书记一行先与村书记和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检查局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对贫困家庭现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2020贫困村民台账精准复核。针对总结梳理情况,明确了2021年需做的工作和努力方向。摸清贫困户想法,与村委会共同谋划2021年脱贫打算。 村书记也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到岗后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就业局感谢。

春节慰问贫困户

随后,副局长时扬带领班子成员来到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慰问,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时局长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耐心地了解帮扶对象防寒御寒情况,嘱咐他们冬季取暖要注意煤炉使用方法,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并传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根本政治要求、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等内容,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生活一定会好起来。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支点,今后还会继续帮助解决各种困难。他也提醒驻村干部一定要时刻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积极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更多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贫困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就业局关心和厚爱,他们手里拿着帮扶干部送上的节日祝福,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温暖整个寒冬……并决心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春节慰问贫困户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王继广握着村书记手感慨说道:“今日正逢立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春日归来万物苏,一年之计在于春。就业局与姚家村心手相连,春风十里,温暖如初,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的一年播下希望的种子,收获幸福的果实”。近年来,就业局领导、帮扶干部携手私营民间团体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落实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尽全力减轻贫困户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与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今后会继续对贫困村的扶贫工作鼎力支持,将在精准扶贫、对症下药上下功夫,以为老百姓办实事为着力点,共同携手解决群众所需,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致富。(就业局 付宝辉)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