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梅河口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就业攻坚季”—— 人社在行动

来源:
时间: 2020-12-23
字体: 打印

“就业攻坚季”—— 人社在行动

 

按照《吉林省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方案》相关要求,梅河口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量身定制工作计划,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乡镇、街道,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集中力量,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

一、全力打造优质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一是完善帮扶台账。及时更新各类服务台账,采取电话咨询、微信工作群核实、基层人社服务专员对接、上门走访等工作方式,广泛收集和更新各类服务台账。第四季度截止目前,共建立及完善服务台账5746项(人),主要涉及“农村劳动力、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各类企业用工及岗位需求”服务台账等,确保各类服务台账数据准确无误,为开展各项公共就业服务打牢坚实基础。


二是摸清帮扶对象。联合乡镇、街道对全市3000余名农民工、149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87名失业人员重点群体进行信息摸排,掌握其目前技术技能水平、培训服务需求、就失业状况等情况,做到摸排记录实、就业状态清、服务需求准。第四季度截止目前,上述重点群体中,为1604人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为981名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提供职业介绍;为505名有技能提升需求人员,推介了培训课程和培训机构联系方式;为165名就业目标不明确人员提供了职业指导。

三是搭建就业服务直通车。为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技能培训、企业用工需求等信息直接推送给有需求群体,建立覆盖全市303个行政村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群,确保上下联动、精准对接,避免层层转发、拖延误时,做到推送的各类信息一步到位、及时有效,为有相关需求群体提供便捷服务。第四季度截止目前,共推送各类信息1295条(次),受众群体达1200余人,有效提高了服务效能。

二、紧盯重点群体开展就业服务

一是加大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力度。第四季度截至目前,通过吉林就业创业网、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共推送企业用工招聘9期、涉及服务企业173家、招聘岗位696个、招聘人数2990名。经统计,约1210名有就业意愿劳动者与企业沟通联系,其中720人达成就业意向、449人已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上岗就业。

二是按照“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行动主题,深入开展招聘行动。组织24个乡镇街设立招聘分会场,依托村镇大集等开展招聘活动,第四季度截止目前,共举办了18场专场招聘会,共发布了26家大中小型企业用工信息,其中文秘、医药、家政服务、保安、保洁、餐饮、制造业、食品行业提供就业岗位55个,用工需求612人,有189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56人、贫困劳动力15人、农民工89人、失业人员26人、其他3人。

三是举办重点就业群体专场招聘。经对各类型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的收集整理,同时通过市、局两级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发布了“招聘宣传,第四季度在市人社局一楼大厅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活动当天共有40家企业(机构)参会,提供招聘岗位202个,所需招聘用工753人;前来应聘咨询者达1000余人,其中21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9625.docx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