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梅河口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梅河口市人社局扎实开展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08-17
字体: 打印

梅河口市人社局扎实开展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梅河口市人社局扎实开展每一项工作、做细每一个服务,以“务实作风”、“精益求精”、“决战决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力开展各项就业服务。进入7月,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梅河口市人社局举办了多场次招聘会,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了全方位、高效便捷的招聘服务,也为各类重点就业群体搭建了求职平台。


精锐尽出高质服务

按照蒋德启局长提出的“三个到位、一个及时”,即:“政策标准宣讲到位,企工之间对接到位,各类政策补贴汇编手册发放到位;及时帮助急需工作岗位人员实现就业”的原则,于7月10日,梅河口市人社局拉开了活动大幕。连续举办了“肋企用工”专场招聘会、“在民营有未来”困难职工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失业人员及下岗(待岗)职工专场招聘会、“暖心送岗”暨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等5个专场,出动全局骨干力量47人次,招聘会现场,人社干部较好地发挥了政策宣讲、岗位推荐,为求职者提供个性化服务等作用,高质量地完成了招聘会服务任务。为民营企业及有就业需求群体,构建起了一座“利企为民”的服务桥梁。

岗位推介成果丰硕

7月份全月,共累计为90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417个、用工需求3450人,岗位类别涵盖了教育、医疗、制造业、居民服务、住宿餐饮、畜牧养殖、食品包装、电子商务等,招聘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7700余人次,成功促成414人与企业达成就业(用工)意向,其中:2020届高校毕业生66人、贫困劳动力126人、失业人员43人、其他有就业意向人员179人;共计发放就业扶持政策、利企便民补贴政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各类政策手册6000余本(册)。

精心谋划广泛宣传

为确保招聘月活动取得实效,人社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业务科室进行谋划部署,精心拟定活动方案。招聘会举办前期,通过梅河口市官网公众号、局公众号、局人才等媒介提前向社会发布了招聘活动预告。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入企上门通知等方式对全市重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进行了用工需求调查,并结合企业所需人才类别、专业技术种类等建立了专门的用工需求服务台账。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招聘氛围,精心选取举办招聘会的地址、精心设计布置招聘场地、精心制作招聘岗位展板,精选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旨在达到预期、做出成效。


下步,梅河口市人社局将总结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成果,再接再厉,为全市企业用工、稳定就业发挥应有的作用,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向纵深推进发展。

7869.docx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