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梅河口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市人社局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星火站”挂牌

来源:
时间: 2020-08-17
字体: 打印

市人社局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星火站”挂牌

 

731日,市人社局为双兴镇创建的就业扶贫车间梅河口市新盛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星火站梅河口市皓翔鹿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这两户企业成为被授牌的首批生产经营主体。市人社局旨在通过挂牌揭牌,进一步扩大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星火站的示范带动效应,从而激励全市更多企业吸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目前,新盛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种植、生产木耳菌包等项目,吸纳就业42人,其中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有24人,预计种植木耳的贫困户每户年可增收1-2万元皓翔鹿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鹿的养殖、收购、和销售,吸纳就业9人,其中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有3人。

 

自全市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市人社局多次深入到全市各乡镇,走访企业与贫困户,宣讲就业扶贫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鼓励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在乡镇政府的支持下,在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目前,全市共创建就业扶贫车间2个,就业扶贫星火站1个。同时,为积极推进就业精准扶贫政策有效落实,促进精准就业扶贫工作,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市扶贫办,对经认定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给予“扶贫车间”1600元一次性政策扶持,对经认定就业扶贫星火站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给予“星火站”1000元一次性奖补。现已累计申请发放补贴资金12600元。

  

   

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推广就业扶贫车间”“星火站经验,并形成长效机制,让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星火站在梅河口市生根开花,为吸纳更多农村贫困劳动人口就业,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创业增收提供更多平台!

 


7868.doc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