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白山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省就业局到江源区开展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验收工作

来源:
时间: 2021-09-16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就业局组织专家组来到白山市江源区,开展了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验收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继龙、白山市、江源区人社局、就业局以及石人镇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省就业局专家组根据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验收标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就业工作台账、核对数据等方式,对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社区人口规模、社区工作人员配备、管理及公共设施建设、技能培训、登记就业失业率、经费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严肃认真的验收。既肯定了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社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稳就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社区作为白山市申报的唯一一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就业创业、致力服务民生。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创建省级、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社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为载体,扎实推进就业援助工作,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经常性入户走访,为完善就业失业台账,提高信息采集的可靠性提供了翔实数据。“面对面”服务举措的推进,强化了“贴近式”服务的开展。常态化政策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和企业了解掌握党和政府就业创业政策创造了必要条件。就业创业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实现就业再就业提供了就业保障。门类齐全的技能培训,为辖区居民实现就业再就业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基层网格长全覆盖工作模式的推进,实现社区就业服务动态管理、无死角服务。全方位、广覆盖社区就业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为创建省级、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区就业局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