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白山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白山市人社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6-25
字体: 打印
  松树镇大安村,位于白山市江源区东部的一块红色土地。在山岭密林之中,东北抗日联军著名将领王德泰曾在此与日军浴血搏杀,壮烈牺牲。如今王德泰将军的陵墓建在此地。 按照白山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市人社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3日,白山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安村王德泰将军殉难地,缅怀革命先辈,重走革命之路,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革命初心。

  在村支部书记和讲解员的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来到王德泰将军烈士墓,王德泰将军殉难地战场遗址和大安村支部王德泰将军殉难地展览室。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庄严肃立默哀三分钟。随后,在市人社局副局长王立君的带领下,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逐一献花。在王德泰将军殉难地战场遗址,讲解员现场讲述将军率部在松树镇大安村与敌军激战牺牲的经历细节。再现当年“小汤河战斗”的历史。在王德泰将军殉难地展览室,大家细致地浏览了历史照片、文字介绍、遗物等珍贵史料,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对王德泰同志光辉革命事迹的生动解说。

  王德泰将军是东北抗日联军的著名将领,东北抗日联军第二军的创始人。他为东南满抗日武装力量的联合,坚持和发展东北抗日游击战争做出了重大贡献。王德泰将军为了祖国的光复和人民的解放,出生入死、英勇奋战,把满腔热血洒在了长白山的土地上。他对党忠诚,鞠躬尽瘁,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个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工作,为人社工作更好发展出力献策。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