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白城就业创业网
新版试运行

市州入口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关于发放2019年度社保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
时间: 2020-03-30
字体: 打印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关于发放2019年度社保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9年度市、区社保补贴发放工作即将开始,现通知如下:

一、社保补贴范围

(一)就业困难人员

1.灵活就业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最长不超过60个月),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36个月)。对20081231日前,认定且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和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1年以上人员,即时达到4555(女19741231日前、男19641231日前出生)人员,仍处于灵活就业状态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再次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至退休。

2.单位招用

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二)高校毕业生

1.灵活就业。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进行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2.自主创业。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后进行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3.小微企业招用。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缴纳部分。

(三)农村劳动力

1.灵活就业。经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灵活就业后进行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2.单位招用。招用经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下列人员不得申报社保补贴:⑴正在享受就业援助小额担保贷款期间人员;⑵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人员;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未解除的人员;⑷2019年度内有工商注册登记信息人员。

二、社保补贴标准

(一)个人补贴标准。按本人当年实际缴纳养老保险费不超过100%基数的50%给予补贴,以社保实际缴费数据为准

(二)单位补贴标准。按单位为符合条件人员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

注: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按照《吉林省关于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政策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9169号)文件执行。

三、申报注意事项

()申报社保补贴人员,到户籍所在社区(乡镇)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灵活就业书面承诺,未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未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不可享受社保补贴政策。

(二)省内户籍人员跨地区从事灵活就业,由户籍地提供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材料、灵活就业书面承诺,统一到洮北区长庆街道跃辉社区(三中对过胡同,长庆北街15号楼东,联系电话3338755)办理申报手续。户籍迁移外省人员,需提供白城市居住证原件,无白城市居住证不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三)申报时须提供以下原件: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年度退休人员持《退休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户口本(或居住证)、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缴费专用票据(共两联)、领取社保补贴银行卡(中国银行)。

()由他人代办需持代办人身份证及申报人以上原件。

四、申报时间、地点

(一)申报时间

202041日至2020731日止。不按时申报社会保险补贴视为自动放弃。

(二)申报地点

户籍所在社区(乡镇)。

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咨询电话:33376893325821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

2020330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

邮编:130022 E-mail:jljy@126.com

总访问量: